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民政局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推进会

访问次数:13181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10:33
文字大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速度加快,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县民政局立足自身职能,精心组织,全面动员,迅速召集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1月30日,县民政局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庆红同志主持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民政服务机构属易感染群体,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突出防控重点,切实抓好疫情防治工作。

二要强化责任,迅速落实。要立即成立疫情防治检查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股室配合迅速深入一线,对民政服务机构、家属院进行全面督导排查、宣传指导,实地察看了职工自身防护、卫生消毒、体温检测、来访人员“三禁止、三必须”措施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等情况,详细了解外地返乡家属探访的摸排情况,疫情防治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防止措施落到实处。

三要加大宣传,严肃纪律。要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在醒目位置张贴防控通告,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及时有力高效。全体民政干部必须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按时上报疫情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应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从我做起,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带头当好宣传员,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带头止谣辟谣,临危不惧,沉稳应对,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举措、最果断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民政局干部职工在丁庆红局长的带领下对养老服务机构及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做好疫情防范工作进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