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射桥镇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见实效

访问次数:19928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13:52
文字大小: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任务,平舆县射桥镇党委、镇政府坚决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的关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居)委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变身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和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深入开展疫情排查、体温测量、设卡设防等工作,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射桥镇各自然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往来人员和车辆实行管控,如何保障困难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成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射桥镇灵活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疫情排查和扶贫帮扶工作,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对有困难的家庭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和基本医疗,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射桥镇坚持疫区返乡人员排查、贫困劳动力底数排查和扶贫企业状况排查三不误,为做好复工复产和贫困群众就业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和相关规章制度,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工业企业和扶贫车间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要求各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和扶贫车间要明确管理操作规范,储备生产和防疫物资,建立一套疫情防控流程,严格做好场所消杀毒、人员监测体温等工作。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和扶贫车间组织务工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和疫情防护培训,上岗必须持健康证并佩戴好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