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阳城镇:卡点拆除,防疫继续

访问次数:19594 编辑: 董玉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15:46
文字大小:
    卡点拆除,不是防疫的结束,而是任务更艰巨,形式更严峻。为防止出现疫情防控空挡,阳城镇阵地前移,人员下沉,以自然村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守好最后一公里,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继续加大宣传,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卡点拆除,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访亲串友。该镇党员干部走街串巷宣传,避免群众放松警惕,随意走动,倡导群众居家隔离,宣传、劝阻在外人士暂时不要返乡,制止人员扎堆聊天、打扑克等行为,引导村民养成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的习惯。

 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该镇以自然村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责任组,制定版面,明确责任,切实落实十户联保责任制。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村头路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组长、党员、退役军人、爱心人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增光添彩、履职尽责。

加强集市管理。为避免人员聚集,该镇对辖区内集市、商店严格管理,关闭不必要经营场所。营业超市、商店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台,并对进出群众进行登记,避免交叉感染。

     严防死守,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在各自然村出口处设置活动服务点,合理排班,确保全天24小时不断人,饭点不空岗,严格排查人员、车辆,严禁不明车辆、人员进入。

 开展治安巡防,维护社会治安。疫情防控期间,大量人员居家隔离,为有效减少、预防治安案件的发生,阳城镇联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组成治安巡防队全天治安巡防,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治安案件,严厉打击,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镇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