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举办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第六批市级非遗授牌仪式

访问次数:12780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15:09
文字大小: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和谐美丽平舆。613日,平舆县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命名授牌仪式在蓝天芝麻小镇举行。副县长陈玉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丽、县文联主席路向阳、平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蓝天芝麻小镇等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此次获得命名授牌的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别为查拳、春华剪纸技艺、姚家脆皮鸡技艺、王氏竹编技艺、杨氏面塑技艺、舆京香小磨香油制作技艺、李氏接骨愈伤膏、徐氏清鼻排毒疗法。

近年来,平舆县不断加大对县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传承和保护力度,目前全县共成功列入县级以上非遗项目41项,其中省级3项,市级19项。

仪式现场还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看。王氏竹编技艺、钩绣技艺、剪纸、杨氏面塑各种传统技艺制作的艺术精品让游人赞不绝口。独臂张烧鸡、位公辣半蹄、舆京香小磨香油传统美食受到众多美食爱好者的追捧。晚上19时,非遗节目展演拉开序幕,由非遗传承人带来的查拳、形意拳、八卦长拳、丝弦道节目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传统非遗项目的魅力。演出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掌声、喝彩声,充分展示了传统非遗项目在广大群众中顽强的生命力。

此次活动由平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平舆县文化馆、平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蓝天芝麻小镇、芝麻老街文创园区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