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平舆县:非遗进乡村项目展示在西洋店镇老湾书院举办

访问次数:18520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11:37
文字大小:

83日上午,由县文广旅局、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在老湾书院举办了非遗进乡村项目展示。丝弦道传承班为游客带来了丝弦道《赞中原》、《共建宜居好家园》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丝弦道是发源于我县的一个地方稀有剧种。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于2006年被确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丝弦道传承班由西洋店镇潘营村民间人士陈付军等人创办,先后挖掘整理丝弦道曲目40多篇,新编创丝弦道节目十余篇,培养丝弦道小学员60多人,为丝弦道在民间的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小学员们表演的节目受到了众多游人的赞赏。

由我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春华带来的剪纸培训,同样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剪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代表性项目。在文化部门和传承人的共同努力下,也越来越为更多的人们所喜欢和接受。张春华仔细地为学员们讲解了剪纸的剪、刻、镂等技法,并和小学员们一起展示了制作的剪纸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