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高杨店镇:强力推进贫困户自我发展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访问次数:18752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1 09:19
文字大小:

为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克服新冠肺炎对贫困户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平舆县高杨店镇强力推进贫困户自我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针对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少、劳动力弱、资金和技术匮乏的现象,该镇逐家逐户上门帮助贫困户制定自我发展计划,鼓励其进行适宜自身实际的发展项目,并对其进行金融扶贫支持和农业技术培训,降低贫困户自我发展风险。

高杨店镇在全镇范围内动员贫困户自我发展,冒着酷暑高温,深入田间地头和牲畜棚圈对贫困户种植和养殖情况及时进行验收,以做到尽快落实奖补政策,不断激发贫困户持续发展的动力。

今年以来,高杨店镇共计为328名贫困户发放自我发展奖补资金726838元;贫困户通过自我发展增加了收入,体验到了勤劳致富的成就感,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帮扶,增加了对脱贫攻坚政策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