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学期 平舆交警走进校园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访问次数:17047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7 08:06
文字大小:

新学期伊始,为扎实做好辖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培养学生们良好的出行习惯,8月25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牢牢抓住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走进平舆三中,为新入学的500余名七年级学生送上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

在学校操场,宣传民警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重点围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随意横穿马路、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乘车不系安全带等行为的严重危害。要求同学们骑自行车上路时不要追逐打闹,禁止双手离把,未满16周岁禁止骑电动自行车上路,不乘坐超员车、农用车、拼装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又通过身边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事故成因及严重危害,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和汲取不遵守交通法规引发的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课堂上,宣传民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交警大队精心编印的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在校园内设立了“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固定宣传栏,并积极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号召他们在自己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要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平舆县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堂交通安全课,课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主动,民警讲授的交通安全知识通俗易懂。同学们表示,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受益终身的交通安全知识,更让他们认清了各类交通违法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