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郭楼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访问次数:19317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08:05
文字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做好三秋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近日,平舆县郭楼镇大力开展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宣传,确保实现全镇范围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禁烧目标。

为提高群众禁烧意识,该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三秋”禁烧工作。镇政府组织各村宣传车队深入田间地头、村庄小巷巡回宣传禁烧工作;建立“政府统一负责,相关部门联动”的组织领导体制,在全镇各村设置27个禁烧宣传点,开展防火巡查;利用各村有线广播每天不间断播放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政策,强化禁烧意识;各村还积极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营造“出门见标语、抬头见横幅”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悬挂禁烧横幅86幅,张贴标语1000余条,出动禁烧宣传车辆52台次,使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人人皆知、入脑入心,彻底改变了农民群众就地焚烧秸秆的不良习惯,逐步把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变“制度管控不烧”为“群众习惯不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