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平舆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访问次数:9003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10:09
文字大小:

8月29日,中国共产党平舆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带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30102536.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赵峰、刘飞、成文科、吴玉冰、郭东泉、代元辉、李庚建、王锋、王娟、曹英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等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

微信图片_20210830102545.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0名,实到会代表30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特邀参加会议。不是代表的县直各单位领导干部、县委部委部分领导干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飞主持大会。上午9时,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经验,明确目标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实干担当、争先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830102550.jp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赵峰代表中国共产党平舆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实干担当 创新争先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成绩,以坚定的信心全面建设现代化平舆;二是坚持在新征程中赶超跨越,以奋斗的姿态全面建设现代化平舆;三是抓紧抓实今后五年工作重点,以过硬的举措全面建设现代化平舆;四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平舆提供坚强保障。

赵峰首先回顾了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综合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高质量发展迈出重大步伐,县域发展活力加速释放,开创了城市建管新局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增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向好。过去五年的成就鼓舞人心,他代表十二届县委,向为平舆发展付出心血汗水、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广大群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峰指出,五年来,我们形成了许多好思路、好举措、好作风,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必须坚持奋斗精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面临着不少问题和挑战。主要表现为:经济发展还不快、产业结构还不优、创新能力还不强、城乡融合还不紧、城市能级还不高、改革动力还不足、服务效能还不好等等。面对突出问题,我们必须清醒忧患,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负重奋进,迎难而上,全面推进平舆高质量发展。

在谈到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时,赵峰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新的历史机遇,持续发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拿出改革开放以来平舆人敢闯敢试、义无反顾的勇气,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胸怀,不断开创平舆发展的美好明天,加快铺就面向现代化的出彩之路。

赵峰提出,今后五年县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全力打造全省经济强县,力争实现撤县设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新篇章。主要发展思路是:紧盯“一个目标”,;实现“两个高质量”,打造“三个城市”,突破“四个弱项”,做强“五大产业”,建好“六个平舆”。

赵峰指出,要抓紧抓实今后五年工作重点,以过硬的举措全面建设现代化平舆。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推动主导产业链式集群化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夯实筑牢更强发展支撑,加强项目招引储备,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城乡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协调发展水平,不断优化县域空间布局,提升县城的带动能力和首位度,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注重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更高水平扩大开放,更加全面推进创新。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擦亮绿色发展底色,构建良好生态格局,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平舆。要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更多更好共享发展成果,发展更有幸福感的民生事业,筑牢更有获得感的社会保障,夯实更有安全感的基层治理,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赵峰指出,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平舆提供坚强保障。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委“统”和“领”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完善制度机制,从严正风肃纪,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赵峰强调,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光辉起点,千钧重担扛在肩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时代使命,躬身入局、履责于行、狠抓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而努力奋斗!

赵峰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国共产党平舆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830102557.jpg

 相关链接:【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平舆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