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平舆县卫健体委:压缩办理时限 提供高效服务

访问次数:7141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07:55
文字大小: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工作,今年以来,平舆县卫健体委坚持“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便民服务原则,通过不断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压缩服务窗口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一次性告知、信息公开、限时办结等制度,使部门服务职责更加明确,审批流程更加清晰,企业及群众的便利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增强。

减时限方面,办理公共卫生许可证,由原来的办理时限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医师及护士也由原来的法定时限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即办件事项占比达到63%。

    减材料方面,清理证明事项,坚持对没有法律法规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的原则,取消申请材料中的复印件,申请材料压缩占比60%。其中,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了“窗口受理,即时办理”,其他事项通过“快递送达”免费邮递到家,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优化工作流程方面,对列入即办件的行政许可事项和服务事项,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时,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现场予以办结;申请材料不齐全、不完备的,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具体补齐补正的要求,并出具一次性告知书,对现场能即时补办的,予以补办。

目前,平舆县卫健体委共梳理政务事项121项,其中行政许可68项,行政给付5项,行政确认7项,行政奖励16项,行政裁决1项,公共服务7项,其他权利17项。按要求市县两级均引用省卫健委公布目录模板,每个办事环节名称、办理人、办理时限、环节描述和审查标准、办理结果,实现同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结果、申请材料和基本要素统一规范。每个事项在河南政务服务网可以点击在线办理,提交办事材料,实现网上申报,所有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效率,节省了企业和群众的宝贵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