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I热线寒冬有温度 赢得市民送锦旗

访问次数:2868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3
文字大小:

近日,平舆县市民刘女士向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反映,解放街东段农商银行门前的下水道污水外溢,造成行人出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处理。接到市热线中心转交办件后,平舆县热线办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核查。

9.png

经了解,农商银行东侧的通道为楼上居民主要的通行出入口,因下水道堵塞,造成通道内污水横流且无法向外排放,居民出行不便。通过走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楼上房屋多年前已经售卖,现不属于银行资产,管道堵塞问题应由住户自行解决;但楼上9家住户有3户不愿意出资,事情一时僵持不下。

眼看天色将晚,事情却没有显著进展,想起“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这句话,县热线办工作人员没有退缩,随即联系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和楼上住户前往现场。11月29日晚7时,所有人员全部到场,经过反复商讨,最终商定由农商银行出资80%,住户出资20%,共同解决该问题。

10.png

因为年久失修,施工情况复杂,并且需要破开人行道,经县热线办协调县城管部门报备后,施工人员有条不紊的开挖和预埋下水管道。在跟踪施工进度时,施工人员反映,市政管道连接处污水回流较大,无法将家属楼新铺设管道与之对接。得知这一情况后,县热线办立即协调市政部门协助处理。

由于该处位于老城区,污水管道内沉积大量淤泥,市政部门随即调派一辆清淤车辆,清理管道内的淤泥,便于施工人员对接市政管道。

12.png

经过各部门紧密地配合,12月2日,下水管道全部修复完成,困扰群众多日的出行难题圆满解决,得到附近群众一致好评。

12月7日,住户代表向平舆县督查局热线办赠予一面锦旗表达谢意,他激动的说道:“通过这件事情,我看到了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和密切配合,让我真切的体会到政府为群众解决问题的真心!”

13.png

今年以来,平舆县12345热线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接诉即办、督查督办,承办市热线中心交办工单1.1万余件,现场督查疑难问题420余次,真正实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