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总工会平舆县第二医疗健康集团联合开展“5.12”护士节中医适宜技能比赛

访问次数:4771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09:33
文字大小:

5月10日,平舆县总工会平舆县第二医疗健康集团联合开展的“5.12”护士节中医适宜技能比赛在县中医院7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512092728.jpg

此次技能比赛邀请驻马店市中医院副主任护师等担任评委,本着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对竞赛选手们中医适宜技术的操作规范和护患沟通技巧等专业素质综合能力进行全面考核。

微信图片_20220512092741.jpg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现场实操了手指点穴法、隔姜灸、火龙灸、刮痧、督灸、隔物灸、荷叶中药包、易罐循经拍打法等中医技能。

微信图片_20220512092855.jpg

比赛结束后,现场为获奖代表队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512092912.jpg

县总工会副主席杨永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县总工会通过政策激励、支持引导等方式,鼓励基层工会开展多种形式的争当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职工劳动竞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技能水平,培育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刻苦专研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今后,县总工会将继续支持各基层工会开展技能竞赛,在全县广大职工中形成赛技能、强素质、树形象、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灿宇向记者表示,这次“5.12” 护士节中医适宜技能比赛,激励全院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平舆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提供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12092946.jpg

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操作技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县中医药工作者的良好风采。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积极性,检验和全面提升了我县中医药人员的技术水平,营造了“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为我县中医药行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12092957.jpg

荣获一等奖的护士崔灿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她觉得非常有意义,大家不仅能够重温南丁格尔的估计精神,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做好护理工作,同时也为护士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能够充分展示护理技能,使护理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能够为患者提供更加满意、优质的护理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平舆融媒 张怡欣 宋光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