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峰检查指导麦收工作

访问次数:2505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08:34
文字大小:

5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赵峰到平舆县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接待站、西洋店镇贾营村检查指导麦收工作。县委副书记、西洋店镇党委书记王东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娟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30083647.jpg

“现在接收多少人了?有统计汇总吗?”“农机怎么加油?”在平舆县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接待站,赵峰详细询问跨区作业机手接待情况、农机用油保障情况,仔细查看联合收割机登记表信息,他要求接待站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小麦跨区机收的组织调度和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农机跨区接待登记,对进入平舆县作业的农机手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农机手和消杀信息登记,有序引导外地机手参加本地机收。

微信图片_20220530083653.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083657.jpg

走进西洋店镇贾营村,一台台收割机穿梭于麦浪间,金黄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粉碎的秸秆从机身后喷出,该村的麦收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赵峰走进麦田俯身查看小麦长势和品相,并详细询问小麦收割情况、农机作业情况和农业服务组织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小麦丰收来之不易,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最大限度发挥机械化作业效率,集中人力、物力,加快机收作业进度,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有困难的农户抢收抢种,为农机手做好核酸检测、农机维修等服务,确保夏收顺利进行,小麦丰产丰收。 

微信图片_20220530083701.jpg

赵峰还到“上海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工作,赵峰强调,要做好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餐饮保障,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为隔离人员提供日常生活用品保障,增强隔离人员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同时要做好隔离点资源整合,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注意轮班休息,保持工作人员最佳状态,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平舆融媒 张怡欣 杨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