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委副书记成文科督导部分乡镇秸秆禁烧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访问次数:2946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08:27
文字大小:

5月28日,平舆县委副书记成文科带领秸秆禁烧第一督导组到部分乡镇实地察看秸秆禁烧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31083413.jpg

成文科一行先后到辛店乡、李屯镇、郭楼镇,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小麦收成、收购价格,农机作业跨区情况,实地察看麦穗饱满程度,讨论小麦收割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31083421.jpg

成文科指出,近日天气良好,要加大收割机引进力度,把握最佳抢收时机,发挥机械化工作效率;要成立应急农机抢收队,对因疫情无法返乡农民、收割困难家庭,组织开展代收代种代管等服务,做到不漏收、不少收,应收尽收,确保群众安全生产、粮食颗粒归仓。

微信图片_20220531083424.jpg

成文科要求,要严格防火队员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方案预案,要配全灭火设施,扎实开展防火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的浓厚氛围;秸秆禁烧督导组要开展不间断巡查,发现焚烧秸秆、乱堆乱放秸秆现象,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理。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正做到带着群众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三夏麦收期间无焚烧秸秆现象。

微信图片_20220531083427.jpg

成文科强调,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把握秸秆禁烧关键节点,科学合理分配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切实把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微信图片_20220531083431.jpg

平舆融媒 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