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到平舆县调研气象“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访问次数:2540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08:50
文字大小: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02090040.jpg 

胡建辉一行先后来到县气象局、杨埠镇河北村人工增雨炮站、蓝天芝麻小镇志愿气象站等地实地察看;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形式,了解气象设施投入与运行、气象为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及气象“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02090136.jpg

胡建辉指出,气象事业是关系到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在防灾减灾、应急建设、探测环境保护、雷电灾害防御和风险评估、为农服务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提高工作定位,进一步提高对气象工作的认识;要增强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主动为社会、农民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个性化的贴心服务;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示范带动的引领作用,促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02090142.jpg

石玉兴表示,平舆县将进一步推动“一法一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加大环境保障和要素保障力度,促进全县气象事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发挥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建设气象强县,为平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