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解读

五里路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政策解读

访问次数:55883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15:20
文字大小:

一、方案出台的背景

五里路位于县城北区,属五里社区内道路,也是断头路,现路面狭窄,损坏严重,配套设施缺位,不仅给周边居民带来生活不便,也影响到北区的发展。为此,县委县政府决定对五里路实施升级改造,在原路段基础上实施东接西连(东与北环路衔接,西与清和大道贯通),以此带动北区发展,建设宜居宜业新区。

二、主要依据

1.《平舆县2011-2030年城市规划方案》

  1. 《平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是城市建设规划区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办法的通知》(平政办【2015】157号

三、对象范围

本项目征收对象为东皇街道办事处五里社区居委会24户居民房屋,其中完全征收的9户,不完全征收的15户,征收范围为东至陈蕃路,西至清河大道。

四、重点内容

需征收房屋约3500平方米,安置补偿约2000平方米,投入拆迁资金约500万元。

五、特色亮点

本项目安置办法更加人性化,采取实物安置和货币安置两种形式,可任选其一。安置房位于平北社区,现已交付使用。选择货币补偿的,在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后,征收补偿资金即可拨付,5个工作日到账。

六、惠民举措

1.凡选择实物安置的被征收人,在享受安置房补偿面积的范围内,产权调换价每平方米700元可奖励给被征收人。

2.在规定时间10天内、15天内、20天内自行签订拆迁补偿协议且搬迁腾空交房的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励。

七、办事指引

本项目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由平舆县房屋土地征收服务中心负责解释,办公地址:泰和路南段(清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对面),联系人:徐雷,联系电话:0396-3735766。实施过程中如有异议,可前往平舆县房屋土地征收服务中心咨询或电话交流咨询。

八、新老政策差异

本项目安置补偿政策与此前我县出台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政策相衔接,无政策差异。

平舆县房屋土地征收服务中心

2022年5月16日

相关文件:平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五里路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