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召开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培训会

访问次数:4629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10:01
文字大小:

6月27日,平舆县召开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培训会,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震主持会议,县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张凯围绕法治建设督察总体要求和重点环节进行专题培训,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胡鹏飞对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法治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成立法治建设工作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执法、司法、普法守法日常工作开展,做到人员、制度、办公室、档案材料“四落实 ”;要通过线下线上的各种机会主动学、深入学,在实践中学、在办案中学、学习各级领导关于法治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各项法律法规及条例等,如《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等,不断提升法治建设能力;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普法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省、市法治建设督察,对照《市、县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确保自查的每一项内容、每一个环节都能达到督导验收的标准和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责任清单,夯实责任到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确保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现代化平舆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法治工作股室负责人或法治联络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