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郭楼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法治培训活动

访问次数:6084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10:05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服务在群众身边的基层法治队伍,推进“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深入开展,7月6日,平舆县司法局郭楼司法所邀请“村居法律顾问”毕清涛在辖区前店村委和陈集村委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培训过程中,毕律师围绕《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法律明白人”的职责等内容,对基层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宅基地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的解读。同时要求“法律明白人”日常学习法律法规和事实政策,积极参与到辖区法治宣传、普法活动等日常工作中,做好本村群众的社情民意信息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在法治化轨道上处理问题。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辖区“法律明白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充分发挥他们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升全民法治观念、预防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辖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