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一行到平舆县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访问次数:2468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08:36
文字大小: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平舆县委书记赵峰,二级巡视员禹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建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桂东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03075326.jpg

胡建辉一行先后来到县未成年人关护中心、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与检察院基层干警、工作者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改革、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性治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以及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0307533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段桂东汇报了我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803075336.jpg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胡建辉对平舆县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民族命运,希望平舆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整合力量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树立特殊全面保护的司法理念,切实提升未检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护;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打造专业化未成年人检察队伍,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03075340.jpg

赵峰表示,平舆县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在落实双向保护、溯源治理、法治宣传上下功夫,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推动平舆县检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20803075344.jpg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平舆县坝道工程医院进行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