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次数:13469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07:59
文字大小:

8月3日,平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分析研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成文科主持会议,县领导吴玉冰、韩建民、孔杰、张岩、王洪亮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4080322.jpg

 

会议宣读《关于成立社会面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实行社会面疫情防控常态化“4321”工作模式工作的通知》,通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

微信图片_20220804080327.jpg

 

刘飞指出,疫情带来的风险和威胁仍然存在,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警觉,坚持我们已经形成的“落地即发现、落地即管控”方针不动摇,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微信图片_20220804080331.jpg

 

刘飞要求,要筑牢基层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组干部、联户长、网格长的作用,对在外务工、经商等人员进行逐家逐户拉网式排查,确保来平返平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要严格社会面防控,强化哨点监测预警作用,重点做好16个哨点、5大类31小类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切实提高预警监测灵敏性,持续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手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强场所码的推广使用,持续加强宣传,及时播发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等内容,引导群众自觉配合做好社区报备、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刘飞强调,要始终扛牢压实责任,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切实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暗访督导,对防护措施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工作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态常备、常抓不懈,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状态,不懈怠、不侥幸、不放松,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科学精准分级分类处置,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0804080335.jpg

 

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平舆融媒 张怡欣 杨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