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李屯镇:扎实开展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访问次数:2251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17:18
文字大小:

为巩固现有改厕成果,进一步提高农村户厕改造质量,李屯镇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细化分工,成立专班。李屯镇多次召开镇村组三级干部会议,对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成立9个由镇包村干部、责任组成员、村组干部、施工队组成的工作专班;同时各村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确保人人头上有责任,户户问题都摸清。

全面摸排,不留死角。组织工作人员对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和农村公厕进行入户拉网式排查,坚持每户必到、每厕必查,严格落实“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工作机制,确保当前农村厕所存在的问题全面清仓见底、底清数明。

严格督导,及时整改。镇纪委联合镇改厕工作专班成立督导组,对全镇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各村详细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对摸排整改不力、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给予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