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老王岗乡:抓好矛盾纠纷化解 助力“平安法治星”创建

访问次数:2952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11:24
文字大小:

 

近段时间以来,平舆县老王岗乡紧紧围绕“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总要求,以“零信访”为工作目标,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平安老王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平舆县老王岗乡成立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专班,每周召开信访稳定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一周以来全乡各类案情,对亟需协调解决的矛盾纠纷案件,加强协调对接,确保各类矛盾有人管、有办法、管到位。

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矛盾排查。老王岗乡要求乡信访工作人员和各村委干部要经常性深入到基层一线,排查矛盾纠纷,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发现和掌握可能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矛盾纠纷消化在萌芽状态。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村庄道路规划、耕地边界、宅基地纠纷等问题,要求乡村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地开展化解活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追究。老王岗乡推行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凡因工作作风浮漂、排查走形式、接访处理敷衍了事等原因造成信访案件升级的,严厉追究当事人责任,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人责任。(通讯员:时义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