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双庙乡:小红薯带起致富之路

访问次数:3267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3 09:48
文字大小: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被营养学专家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有这样一位女强人,通过小小的红薯,带领大家走向致富之路,她就是平舆县旺鼎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敏。

据了解,多年前,冯敏在双庙乡邮政局工作时,周边的朋友、同事,都让给他们带双庙的纯红薯粉条。时间长了,冯敏心里想,当地加工粉条的不少,但都是作坊式半手工加工,产量小,整个双庙乡没有像样的加工企业,而粉条有这么好的销路,是不是可以办个粉条加工厂呢?

冯敏将这个想法和爱人一说,爱人也觉得是个好路子,他们凑了160万元,在双庙乡郭庄村租了10亩地,开始生产红薯粉条。经过大半年的拉围墙、建厂房、建冷库、买设备、调试后,2008年,旺鼎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当年生产粉条近5万公斤,获利20多万元。

如今10多年过去了,合作社的年销售额近千万元,生产的品种越来越多。依托互联网的优势,粉条、粉皮、淀粉等各类红薯深加工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的餐桌,红薯深加工成为双庙乡的大产业。

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旺鼎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积极贯彻执行党委和政府的扶贫指示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贫困户协调合作,坚持走村+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给予贫困户提供种苗、肥料、耕地起垄以及技术服务、进社务工等支持。

冯敏告诉记者,扶贫开始以后,她带领双庙乡的贫困户种植高淀粉红薯,给他们提供红薯种苗、化肥,还有起垄,合作社以最低保护价,来回收他们的红薯,这样解决了他们后顾之忧,也解决了合作社原材料的问题。截至目前,带动双庙乡四百多户脱贫户种植了高淀粉红薯,达到两千多亩。 

随着生产的不断深入,红薯产品的种类越来越多,销量也越来越好,村民的收入也越来越高,小小的红薯成为了村民致富的“金种子”。如今,冯敏正带领着合作社的社员们,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