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7390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0
文字大小:

9月29日,平舆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伟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彦、温留闯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代元辉,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光明,县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555.jpg

本次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32人,实到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以电子表决方式,对《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 年县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2022 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2021 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平舆县人民政府关于医保基金监管专项工作投告、平舆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专项工作报告进行表决。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600.jpg

会议根据《监督法》的规定和《平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对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民政局5家被评议的单位进行投票表决,现场宣布评议计票结果: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民政局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满意单位。

 

石玉兴在会上指出,开展对政府工作部门履职监督和对单位开展工作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从整体上来看,县人大常委会和评议调研组工作开展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节点,发挥主观能动性,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通过调度明确方向、落实举措、办出成效,不断增强评议工作的权威性和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604.jpg

石玉兴强调,要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持续推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认真筹备各乡镇第二次人代会工作,严格按照司法程序,精心组织,确保于十月底前召开完毕。

平舆融媒  杨亚龙 骆郅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