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动态

平舆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访问次数:24681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15:25
文字大小: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11月4日上午,平舆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局长付亚楠领学了《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局班子成员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督查干部围绕近阶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心得体会分享,活动现场严肃而活泼,紧张而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1107 (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气派、自强信念、为民情怀、战略谋划、革命精神、奋斗意志,是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斗争的冲锋号角,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勇争先,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前进。

1107.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局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在牢牢把握时代要求中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精神要义,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重大要求,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经验启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督促检查职能,充分发挥督查利器作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督促落实好省定民生实事、市定惠民工程、市政府工作目标、“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等工作任务,深督细查、严督实查、真督硬查,抓重点、抓效率、抓创新、抓方法,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研究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专班,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并动员全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了市委宣传部和市委文明办举行的“学习二十大,奋进全域文明创建新征程”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开创督查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