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送法进农村】凝聚法治力量,助力妇女维权丨平舆县司法局积极开展“三八”维权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3938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10:34
文字大小:

3月1日上午,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妇联、市法学会婚姻家庭研究学会主办的“建设法治驻马店·巾帼在行动”暨“三八”维权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平舆县辛店乡韩坡村委举行。平舆县司法局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组织普法志愿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文艺演出队为现场群众送上精彩的法治节目表演,赢得群众阵阵掌声。舞台上,法治文艺节目种类丰富、精彩纷呈。舞台下,普法宣传活动内容多样、热火朝天。中共平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设立20余个咨询台,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县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们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及其他村民常用法律知识,用身边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与妇女维权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帮助、指导妇女依法解决涉法问题,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普法志愿者还向群众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黑恶势力等平安建设活动。

活动过程中,县委副书记成文科,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王娟一行来到司法局咨询台参观视察,对司法局普法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本次活动,县司法局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八五”普法读本》《村(居)法律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赠送围裙、手提袋等法治宣传品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通过开展“三八”维权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