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快报

快速处置污水漫溢 换来群众开心笑颜

访问次数:13066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17:00
文字大小:
   近日,市民通过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平舆县原服务公司家属院内下水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外溢,影响居民出行。
   接到市12345热线中心转办工单后,平舆县12345热线办立即会同县住建局等部门现场核查。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该家属院西侧居民楼走廊内有大量污水外溢,气味难闻,影响1栋楼4个单元45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县住建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主管道进行排查,未发现淤堵现象。通过深入排查,发现是由于家属楼内管道破损,导致污水无法流入主管道,造成污水外溢。
20230511170431834_2CrvvMFB.png

经与原服务公司负责人沟通了解到,该家属院于2010年左右开发建设,无物业公司管理,属于无主小区。为解决群众困扰,县热线办工作人员向家属院居民解释了小区污水外溢的原因,居民表示愿意自行修复破损管道,但希望部门对主管道进行清淤。县热线办立即协调抽污设施,由县住建部门配合,从早上十点开始,历时4个小时,对家属院从北到南8个窨井进行清淤作业,共计排污26方。同时,由属地办事处牵头,家属院居民选举业主代表,共同对家属院公共卫生、下水管道等公共设施维护事宜进行商议,制定家属院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20230511170432835_BDVHNYeu.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需求就是服务的动力。平舆县热线办始终坚持从源头入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始终秉承攻坚克难的胆气、争先创优的志气、变革创新的锐气,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诉求,让12345热线更有温度、速度和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