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村(居)法律顾问】玉皇庙司法所: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访问次数:5802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08:13
文字大小:

近日,平舆县司法局玉皇庙司法所为深入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邀请村(居)法律顾问杨晨律师、张六一律师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干群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河南日月星律师事务所杨晨律师、张六一律师为玉皇庙乡余坡村委、郑营村委、学佃村委、王楼村等村委举办了多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此次讲座,杨晨律师重点就当前农村老年人赡养纠纷、婚姻彩礼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并详细解读了婚姻家庭中备受关注和热议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遗赠扶养协议等内容,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并与典型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把法学理论转化为村民生活常识。讲座结束后,在郑营村委门前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与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村民咨询土地承包、婚姻家庭,劳务纠纷等问题,杨晨律师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村民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及相关政策,提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能在家门口得到义务法律咨询,村民们感到非常满意,认为这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玉皇庙司法所积极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不仅在每月邀请法律顾问进村(居)开展法治讲座、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还邀请其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为村民提供专业、免费、有针对性的法律咨询服务,将法律服务切实送到村民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