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督查局专题 / 督查快报

平舆县召开2023年第二次热线办理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9780 编辑: 县督查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17:20
文字大小:

3月10日,平舆县督查局召开第二次12345热线办理工作推进会,县督查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

20230512082118843_pNO1kJz7.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2月份12345热线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对办理结果满意率和服务过程满意率较低、重视程度不高及存在推诿扯皮现象的5个单位提出批评;对办理工作协调有序、分工明确、运转高效,办理质量较高的6个单位提出表扬。热线办负责同志对各承办单位不满意工单逐件分析,查找原因,并给出下步工作建议。

会上,县督查局分管领导宣读了《驻马店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互联网+督查”平台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进一步提高12345热线办理工作标准,确保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能够一次性得到妥善解决。

会议强调: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热线办理工作负总责,对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分管领导要把热线工作作为日常工作重要抓手,抓实抓好,形成专人负责、分级管理的热线工作格局。二是完善交办机制。各承办单位要提高交办权威性,提升各所站(股室)办理效率和质量,分管领导对回复内容要严格审核把关,严禁所问非所答、避重就轻,杜绝出现“已前去执法”“将现场核查”“已解释”等过于简单敷衍的回复内容。三是提升政策水平。12345热线平台汇聚了群众的各类诉求,各承办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只有不断提高政策水平,才能更有质量的服务于民。同时,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知识库建设。四是勤于沟通回访。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勤与县热线办沟通,针对重难点问题,县热线办将不遗余力提供协调帮助,如有需求,可派办理人员到县热线办以干代训;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回访工作,针对不保密工单,回复办理结果时均要附与诉求人通话记录等佐证材料。五是严格奖惩。县热线办将严格按照《平舆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工作标准体系实施办法》对各承办单位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全县年度责任目标综合考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