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共青团平舆县委2023年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庙湾镇里湾村

访问次数:821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7:00
文字大小:

为高质量实施2023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5月23日,共青团平舆县委在庙湾镇里湾村开展平舆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行动。活动邀请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何秋鉴老师为辖区60余名青少年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做情绪的主人》的心理健康课。

活动以游戏“雨点变奏曲”拉开帷幕。整场讲座中,何老师通过案例、图片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好的情绪,好情绪对人的积极作用,并通过游戏鼓励他们积极的与人交流,正确的宣泄不良情绪,理智的管控自己的情绪。何老师还给孩子们传授了调节情绪的四大法宝,分别是倾诉法、日记法、转移法、深呼吸法。孩子们学到了许多有用的心理健康知识。课后,不少孩子坦言他们现在心里轻松了不少,少了许多学习上的负担,多了许多温暖的鼓励。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既引导孩子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又帮助他们掌握了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了健康的情绪是一切美好和快乐的来源,只有从容、开心地面对自己的情绪,才能做一个阳光快乐的好少年。

下一步,庙湾镇团委将在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氛围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团组织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意识,提升精准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本领,实现乡村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提质升级,把团组织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青少年身边,为全镇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庙湾镇党政办 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