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召开2023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加压推进会

访问次数:776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5:22
文字大小:

5月24日上午,平舆县十字路乡召开2023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加压推进会,要求全乡广大干部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乡全体机关所站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各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十字路乡“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十字路乡2023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十字路乡2023年“三夏”秸秆禁烧分包责任人名单》《十字路乡关于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表彰决定》和三夏生产期间的相关纪律规定。并对获奖的村委进行表彰。

会议上,派出所、中心校、各村党支部书记了发言,随后,各村党支部书记向乡党委书记李超递交“三夏”生产目标责任书。

李超分析了当前全乡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形势,并做出重要安排部署。李超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乡上下必须高度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零火点”目标不变,各村支部书记是本村秸秆禁烧第一责任人。夏季作物收割期间,要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秸秆现象,确保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二是措施上要得力有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村会后要立即开展悬挂禁烧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工作,营造严禁焚烧秸秆、鼓励群众秸秆综合利用的良好氛围,使禁烧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有责。要做好应急物资和工具的同时要认真做好“蓝天卫士”监控值班,乡禁烧管控人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和警戒状态,发现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体制和高效管控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坚决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三是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各村要成立禁烧领导小组和应急分队,严格落实包片区责任,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巡查检查,落实网格人员在位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把握工作动态,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四是纪律上要跟踪问效。乡禁烧督导组要按照责任分工,加大督查力度,做到全方位、全天候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和缺岗空岗的要通报批评、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