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项举措”纵深推进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访问次数:11011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5:32
文字大小:

自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为宣传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的各项举措及主要成效,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平舆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出一系列实招硬招,纵深推进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155018.jpg

  一是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开展化妆品法规宣贯培训。

为提升化妆品监管人员的执法水平,提高化妆品经营者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守法经营意识,平舆县市场监管局分批次对化妆品监管人员和化妆品经营者进行法规政策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29155826.jpg

业务骨干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逐条讲解,重点讲授化妆品定义、分类、市场准入、化妆品经营者义务、化妆品标签要求、化妆品不良反应等内容,要求化妆品经营者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并免费发放《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和《化妆品销售记录》台账、化妆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化妆品经营者现场签订并递交了《化妆品经营质量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30529155833.jpg

  二是加强化妆品经营者规范守法经营,开展化妆品科普“上四美”。

为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履行经营者义务,监管人员美容、美发、美妆、美甲(简称“四美”)机构科普宣传化妆品经营知识。

进美发.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154205.jpg

微信图片_20230524113919.jpg

进美容.jpg

  三是加强公众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认知水平,开展化妆品科普“进四场”。

以丰富的科普宣传内容,为消费者解答化妆品常识、使用误区,提高公众安全用妆和合理使用的意识。

1052120387eb419a12ef0f6e0f447e2.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154709.jpg

本次活动共印制8块宣传展板,发放易拉宝6幅、宣传单10000余份,宣传手册400余本,出动宣传人员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