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抓住晴好天气 全力抢收小麦

访问次数:2246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07:45
文字大小:
  春争日、夏争时。为最大限度减少连续降雨对麦收造成的损失,确保夏粮颗粒归仓,6月1日,平舆县各个乡镇利用今天的晴好天气,出动收割机集中对麦子成熟、能开展机收作业的地块展开抢收。
微信图片_20230602074759.png
  平舆县郭楼镇陈集村种粮大户陈小立告诉记者,他今年种植了三千多亩小麦,正在抓紧时间抢收,预计今明两天全部收完。
微信图片_20230602074803.jpg
  热辣的阳光下,收割机穿梭在金色的麦田里,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
微信图片_20230602074806.jpg
  平舆县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金珠告诉记者,截止到目前张庙村有20多台收割机正在作业。为了抢收抢种,东皇街道又给他们增加了19台。今明两天,将尽全力争取把小麦全部收割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602074809.jpg
  进入“三夏”以来,结合今年麦收的天气形势,平舆县以服务“三夏”生产为宗旨,多措并举为“三夏”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小麦收获中的主力军作用,做足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制定小麦抢收工作方案和抢收应急预案,确保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