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访问次数:6941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08:25
文字大小:

12月25日,平舆县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韩靖,副县长段亚伟、代向阳出席。

 

会议就交通、建筑及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烟花爆竹“打非”,人员密集场所、仓储及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县大局,全县上下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坚持底线思维,领导带头落实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管行业管安全”的要求,齐抓共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着力解决企业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责任落实问题,着力解决企业员工的安全责任落实问题,及时排查和发现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伤害。要紧盯主要矛盾,狠抓消防、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客货运输、烟花爆竹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避免群死群伤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事故发生。要吸取教训、紧盯隐患整改,发扬勇于斗争的精神,从思想上整改,坚决动真碰硬。要对安全隐患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格责任追究,压实各方责任,推动企业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处。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落实各类应急预案中规定的应急物资和应急力量准备,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及时响应、快速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平舆融媒 徐帅 宋光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