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农业农村部到平舆县调研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工作

访问次数:7320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2 08:22
文字大小:
  1月21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宋丹阳带领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指导中央衔接资金支持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工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副市长何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战军,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磊,以及省、市、县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宋丹阳一行首先来到平舆县西洋店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参观考察预制菜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磊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县利用中央衔接资金支持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情况;县乡村振兴局代表、乡镇代表、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建设主体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发言。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平舆县整县推进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的重点和发展给出指导意见。
  宋丹阳指出,开展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始终把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放到整个农业产业发展的大方向去抓,发挥好项目作用,提升设施管理水平,搭建资源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促进农业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宋丹阳要求,要拓宽物流通道,加强衔接资金对冷链物流的专项化运营,打通冷链运输节点,把销路打通,把品牌做大,把产业做强,努力将产品销往国内外各地。要坚持惠农利农,加快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藏设施建设进度,持续提升本地农业仓储冷链水平,扎实推进农产品仓储冷链设施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农产品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李磊表示,平舆县将以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工作要求,紧盯谋划、实施、评估等关键环节,强化衔接资金项目全流程管理,做到项目谋划科学化、项目管理规范化、资金使用精准化,最大限度发挥衔接资金使用效益,提高农民收入,奋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平舆融媒 刘凯 宋光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