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平舆县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访问次数:4832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6 08:38
文字大小:
  1月25日,平舆县在县爱家购物中心举行消防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靖出席。
  演练以模拟购物中心发生火情为背景,采取全要素模拟灾情,随机导调、分段推演的模式进行,围绕辖区消防站和消防大队全部增援力量到场处置过程,演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扑救程序。
  随着“警报哨声”响起,演练开始。在听到哨声后,全体工作人员有序、迅速撤离火灾发生区域,第一时间到达指定空旷地带集结。与此同时,保安迅速切断电源。接警后,消防车迅速赶到并进行扑救。演练过程快速高效、秩序井然。
  演练中,韩靖强调,冬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开展各类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应急避险自护能力和单位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经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