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9462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8 15:23
文字大小:
 
  2月6日,平舆县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完善举措,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落细,把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强,为中国式现代化平舆实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640.jpg

 

  县委书记刘飞主持并讲话。县领导李磊、王东亮、郭东泉、胡艳红、王锋、王娟、马全丽、韩靖、段桂东出席。
市委巡察组副处级巡察专员陈梅枝、市委组织部干部刘夏豪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县委各部委、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书面述职。刘飞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刘飞要求,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身心投入抓党建促发展,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力度,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工作作为2024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全面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走深走实。要拿出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的态度和行动,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要增强发展意识,提升发展能力,扎实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要从严从实做好党员发展培养工作,在“选精、育优、规范、从严”上狠下功夫,优化党员结构,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基,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摒弃陈规陋习,真正让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社会公共文明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党员阵地作用,抓好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结构、提高素质,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飞强调,要牢记抓党建是各级书记的第一职务,切实做好谋思路、把方向、抓班子、带队伍、重协调、严把关六个方面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动基层党建更好融入中心工作;要坚持守正与创新同举,内容与形式并重,虚功实做,真正把基层党建抓出实效;要能力素质双提升,坚持学以致用,把思路和想法转化为振兴乡村的实干和举措,切实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要用心用情,潜移默化,做群众的“贴心人”,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不懈,常抓长效,真正让基层强起来、重心重起来、基础实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用好量化考核指挥棒,注重考核结果反馈和运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让党建考核常态化深入人心,从根本上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640 (1).jpg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