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河南省住建厅“设计下乡·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平舆县李屯镇

访问次数:638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4:44
文字大小:

为提升乡村工匠的设计水平和创造力,激发乡村创新设计能力,促进乡村振兴,3月5日,河南省住建厅“设计下乡·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平舆县李屯镇。出席活动的有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助理赵利杰、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院院长张明慧、平舆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麻国炯、李屯镇镇长胡书铭。

在设计讲座中,专家首先围绕乡村建设的重要性、规划设计理念、建筑美学、环境友好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村民和乡村企业家讲授设计知识和技巧,帮助他们提升房屋设计水平。随后,专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强调了乡村建设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提倡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推广环保理念,建设绿色乡村。讲座中专家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在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设计专家一行在胡书铭的带领下到千年普照寺塔、乡村振兴园和天中人家、花卉苗木培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指导对乡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房屋规划等指导设计方面有关知识和技巧,鼓励工匠人员积极参与,创造具有地域特色的设计成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当地村民更好地理解和应用乡村建设的理念和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升李屯镇的乡村建设水平,还将增强乡村村民的文明意识,形成良好的文明乡风为乡村村民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孙赵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