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庙湾镇: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放松

访问次数:619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16:28
文字大小:

为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2024年3月4日,平舆县庙湾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实施进行了部署,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对本次安全检查行动的时间安排、检查重点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明确责任分工。第一时间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将组织、宣传、综治等部门纳入监管职责,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和研究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日常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走访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知识,了解并处理居民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特殊家庭的重点照顾,为高龄老人安装烟雾报警器,并检查用电、用气情况,提高特殊群体安全意识。

强化业务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对全镇干部职工和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和训练,使大家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技能,不断加强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庙湾镇将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监管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消除安全“死角”、堵死安全“漏洞”,确保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平稳有序运行。(庙湾镇党政办 李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