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射桥镇:开展消防演练 共筑安全防线

访问次数:2646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1 16:43
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师生应急防范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坚实防线,2024年3月1日,平舆县射桥镇认真对照《驻马店市“应急演练拉练月”活动方案》要求,在镇一中、明德学校、育英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九点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启动。当火警响起时,同学们迅速排队疏散,按照指定安全通道有序地疏散到校园安全区域,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本班学生情况,不到两分钟,各班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随后,镇专职消防队员进行灭火演示,展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灭火器材的使用。同时,通过宣传横幅、展板、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消防知识,同学们纷纷围观,认真学习。通过本次演练,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了应对突发火险事故的能力。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射桥镇将继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全力营造全镇上下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通讯员:单源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