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庙湾镇召开矛盾纠纷分析会

访问次数:635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15:34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化解中的源头防范,全面排查、掌握庙湾镇矛盾纠纷隐患3月7日,平舆县庙湾镇召开了2024年3月份矛盾纠纷分析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司法所、平安建设办、各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镇要通过精准研判,分析问题根源,做到矛盾纠纷化解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消除风险隐患,在确保矛盾纠纷不扩大、不升级、不恶化的同时,不断加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普法宣传质量,分析群众的法治需求,以法治力量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源头预防,加密排查频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对目前存在的矛盾纠纷要密切关注,定期走访,就风险等级不同制定不同分类处置措施;二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动态增减,按照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要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确保早发现早处置;三要坚持“应访尽访”的原则,积极主动开展回访,扎实有效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四要定期分析研判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及其发生原因,做到责任到人,及时跟进、及时化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发展。

下一步,庙湾镇将继续发挥为民办实事的内生动力,积极稳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建设幸福和美庙湾提供法治保障。(庙湾镇党政办 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