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李屯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次数:351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4:38
文字大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尚,3月8日上午,平舆县李屯镇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对镇上的主要街道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洁。他们对镇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死角、杂草垃圾等进行清理,确保了环境的整洁。对未规范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志愿者们还对街道两旁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了有序整理,确保车辆摆放整齐,对过往群众讲解文明交通知识,增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共同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普及文明礼仪、环境保护、健康生活等知识,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引导大家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不少群众自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下一步,李屯镇将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内容、形式、载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孙赵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