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十字路乡: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促进“生态宜居星”再提升

访问次数:597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15:32
文字大小:

为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平舆县十字路乡立足实际,持续发力,多措并举,致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生态宜居星”再提升。

坚持因村制宜,推进全面开展。十字路乡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因村制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的整治活动。环境基础较薄弱的村从整治“脏乱差”入手,初见成效后进一步提高相应标准,逐步赶上其他村环境整治先进村。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作为榜样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推进各村委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坚持长效整治,强化环境治理。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对村内外垃圾杂物、农业生产废弃物、坑塘河道垃圾、村容户貌等进行全方位清理,重点聚焦道路两侧硬化问题,坚持抓“六清”治“六乱”不动摇,形成常态化整治机制,让乡村“净起来”。

坚持宣传引导,发挥主体作用。通过村委大喇叭播放、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走访入户等形式动员群众自觉清厨、清厕、清院落、清圈舍,环卫公司每天清运垃圾,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享受”的良好氛围,改善居住环境,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