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玉皇庙乡:开展农村党建“双提升” 推动人居环境“再升级”

访问次数:686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15:54
文字大小:

自实施农村党建三级联动“双提升”工程以来,玉皇庙乡乡村干部深受锻炼,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各村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党员互助、群众参与,充分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乡人居环境“再升级”。

党员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位。玉皇庙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新年伊始,玉皇庙乡发动100余名党员、网格员、保洁员一齐奔赴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撸起袖子,拿起铁锹扫帚,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深入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推动乡村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

党组织宣传动员,宣传引导到位。玉皇庙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宣传动员,鼓励群众参与,营造环境整治浓厚氛围。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群、大喇叭宣传等形式,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教育引领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高了群众思想认识,从“要我做 ”变成“我要做 ”。

建立长效机制,压力传导到位。通过建立考评机制,将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党员积分考核,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冲在前、作表率。

下一步,玉皇庙乡将继续突出示范引领,努力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为建设美丽玉皇庙乡打下实基础。(通讯员:王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