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效实现新提升

访问次数:4185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07:45
文字大小:

近年来,平舆县审计局紧紧围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通过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审计保障。

一是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该局注重加强审前业务学习,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确保审计人员能够准确理解和把握审计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同时,审计局还积极开展廉洁从审学习,加强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确保审计工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

二是注重强化审计问题分析学习,不断总结审计经验,探索创新审计方法。该局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数据分析比对,提高审计工作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通过精准发现问题、识别风险,为被审计单位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推动了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

三是注重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和改进工作。审计局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开展对话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这种合作与共赢的工作模式,不仅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提升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