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书记讲纪法”活动

访问次数:4298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08:26
文字大小:

2024年3月19日,在平舆县医疗保障局大会议室开展“书记讲纪法”活动,平舆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阳以《涵养正气坚守初心,严明纪法筑牢底线》为题讲党课。

他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是一阵风、更不是一项运动,而是一项长期战略,这是落实“四个全面”的必然要求,也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我们党历来善于从历史中找答案、从实践上探真知,努力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曹阳同志党课内容从在思想上绷紧弦,要有聚光灯下的警醒、在认识上拉满弓,要有如履薄冰的敬畏、在行动上铆足劲,要有安如泰山的坚定三个方向展开,频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唐代名臣张说、奥地利作家茨威格、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的亲情观等古今中外关于廉政和法纪的表述,甚至把拥有公权力的党员干部比喻成驾驶权力之车,反问与会的干部,交通法规到底是应该交警掌握还是应该所有驾驶员都掌握,这样浅显易懂的道理来多形式的警示全局党员干部。

他要求全局上下,要统筹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经常性普及党纪党规教育,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内容,用好管党自警戒尺,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检视自身言行,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