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返乡创业现场观摩会在平舆县召开

访问次数:38155 编辑: 董玉杰 来源:信息来源: 平舆之声 发布时间:2020-11-16 14:44
文字大小:

微信图片_20201116144507.jpg

11月12日,副省长戴柏华带领全省返乡创业观摩团到平舆县就返乡创业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团先后深入到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平舆县宁波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园、河南中鑫家具有限公司、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华东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蓝天芝麻小镇等地进行观摩指导,实地察看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创业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16144517.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144521.jpg

观摩中,县委书记张怀德介绍了我县返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平舆县充分依托人力资源丰富、外出务工人员众多的优势,坚持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服务为抓手,不断做优“金凤返巢”环境,强力推动人才回归、资金回流、项目回迁,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围绕建筑防水、皮革皮具、户外休闲、白芝麻、电商等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返乡创业提供政策支撑、营造良好环境、强化优质服务,倾力支持人才返乡创业创新。同时坚持“筑巢引凤”,依托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为返乡人员搭建优质的创业干事平台。目前,全县返乡创业人员达2.8万余人,创办各类实体2.6万余家,带动就业近11万人,先后被确定为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全国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

微信图片_2020111614452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144530.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144533.jpg

认真看、相互议,找差距、增信心。大家共同见证观摩了我县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创办的企业,创业就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切身感受到我县返乡创业成功人士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活力与激情。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平舆县充分激活返乡创业活力,展示了平舆县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让大家看到了平舆县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郑州市、洛阳市、开封市、平顶山市、安阳市等省辖市市长、人社局局长参加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