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暨“法治体检”活动

访问次数:7313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5:06
文字大小:

为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0日,平舆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团,深入平舆县华东休闲用品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暨“法治体检”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通过召开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部分员工座谈会。县司法局副局长孟军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和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普志文围绕什么是法律援助及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等,向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相关法律知识,重点介绍了农民工求职中应注意的一些事项,让群众知道如何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

并向他们发放了《怎么申请法律援助?》《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企业与法》等书籍。接着,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们来到车间,向工人们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并向他们发放了《怎么申请法律援助?》《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材料,介绍法律援助工作,并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

本次活动,该局共计发放法治宣传书籍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既向企业员工宣传了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也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介绍了党和国家营商环境政策,得到了企业经营者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