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解读

关于《平舆县2021年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补助资金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访问次数:9742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09:50
文字大小:

为及时应对小麦赤霉病对小麦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麦条锈病倒春寒危害防控工作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1〕6号)精神,我局起草了《平舆县2021年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补助资金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一、起草背景和目的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麦条锈病倒春寒危害防控工作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1〕6号)精神,针对赤霉病可防可控不可治,预防窗口期短,技术要求高,靠一家一户分散防治难以奏效,只有实行大面积统防统治,才能及时有效控制其危害特点。根据《关于下达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部分)的通知 》(驻财预〔2021〕22号)文件,分配我县资金319万元;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统筹配套资金401万元。总计720万元。我局起草了《平舆县2021年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补助资金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方案基本内容

方案明确了补贴内容和标准、补助对象和方式、补助资金实施范围等。

1.补贴内容和标准

采取政府购买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在小麦齐穗至扬花初期,进行喷药预防,实现统防统治区防治效果达到80%以上,危害损失率控制在3%以内。小麦质量安全指标明显提高。对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施用的药剂实行政府统一采购。

2.补助对象和方式

补助对象为全县种植小麦并自愿开展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作业的农民。为保障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效果,补助资金统一以物化补助形式发放,所有喷防物资由县级统一组织采购,在开展防治前通过乡(镇)发放到村。

3.补助资金实施范围

补助资金用于全县120万亩麦田的以小麦赤霉病为主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兼治后期条锈病、叶锈病、白粉病、叶枯病等病害发生。

方案已发给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单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财政局、审计局)征求意见,详情见附表。

 

 

2021年3月31日

文档1.png

关联文件:平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平舆县2021年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补助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