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郭楼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 “组合拳”

访问次数:2158 来源:信息来源: 郭楼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22 10:26
文字大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连日来,平舆县郭楼镇将疫情防控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公共卫生环境改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疫情防控静态管控期间,郭楼镇各级干部在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倡议群众利用好在家的时间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洁,消除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在全县静态管理解除后,各村陆续组织发动村干部、志愿者集中开展清脏清污、治乱治散行动,彻底清除垃圾露天堆放、污水随意排放、田间地头垃圾。同时,发动大型机械对残垣断壁、杂草堆、秸秆堆、陈年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全镇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有序进行。

接下来,郭楼镇在继续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开展全域“一眼净”整治,强化治理效果,将“三边一部”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和美化人居环境有效衔接,不断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